close

新人辦登記…結婚進行曲響起

西區戶政事務所創先例,為辦理結婚的新人現場播放結婚進行曲及祝賀的話,新人直說好感動。(記者蘇金鳳攝)

自由20091120〔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太感動了!」十九日一對前往西區戶政事務所進行結婚登記的劉姓新人,在辦理登記時,忽然耳邊響起了「結婚進行曲」,更有人廣播表達祝賀,現場員工及民眾並給予祝福的掌聲,讓新娘子許小姐驚喜地說不出話來。

現在只要是西區的住戶,前往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現場就傳來結婚進行曲,若是登記小孩出生,就會傳來嬰兒笑聲的音樂,或者剛好當天是自己的生日,現場就會響起生日快樂歌,讓很多前往洽公的民眾驚喜連連。

西區戶政事務所溫馨放送

西區戶政事務所認為,好事要讓大家知道,因此在今年初開始試辦「溫馨點播站」,只要是登記結婚、出生或是當天是壽星的民眾,就會獲得戶政事務所相當貼心的祝福,除了播放音樂及祝賀的話語,還有來自現場員工及不認識的洽公民眾的祝福。

西 區戶政事務所主任徐仙卿表示,好事應該大家共同來分享,因此推動「溫馨點播站」,一開始只是試辦,但由於反應良好,很多民眾都很感動,有一位爸爸為甫出生 的小孩辦理登記,在獲得祝福後,馬上打電話給太太,還有人說「看來,我最好再多生幾個」,也有民眾鼓勵戶政事務所繼續推動,因此從九月起正式開辦。

徐仙卿表示,除了「溫馨點播站」,西區戶政事務所還送給民眾一份相當喜氣的資料夾,裡面附有結婚手冊或育兒手冊,給新人一份祝福。

新娘子驚喜 直說好感動

昨天剛好有一對劉姓新婚夫妻辦理登記,兩人都是軍人,而且妻子又已懷孕,當兩人在辦理登記手續時,現場突然響起結婚進行曲,令兩人相當驚喜,新娘子更是感動不已,直說「好感動」,而陪她來的一位女朋友就說,好羨慕,她今年三月才結婚,別的戶政事務所就沒如此辦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