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養院違規 15外勞顧200老人
【記者吳政修、黃宣翰/台南報導】

台南縣佳里安養院董事長黃秋柑及副董事長黃明正,因涉嫌教唆他人縱火傷害被收押;台南檢警昨天還查出安養院15名外勞疑遭到監控,須照顧安養院近200名老人,懷疑還涉有違反人口販運防制法等不情事,將擇期借提2人追查。

台南地檢署偵辦黃秋柑等縱火集團,昨天搜索佳里安養院旗下的長春安養院,發現收容近200名老人,竟只有15名越南籍女性外勞照顧,有多名外勞並向檢方投訴被長期監控、限制行動自由。

南檢表示,這些外勞疑遭到安養院以恐嚇、拘禁、扣留護照等方式被監控,且用各種無理名目扣除薪資及增加債務,有涉及人口販運防制法之嫌。

台南縣府社會處長陳榮枝說,黃秋柑共申請立案長春生活養護之家、佳里養護之家及公園養護之家,但在立案的範圍外蓋了一棟6樓的建築物,為違法使用空間;縣府工務處表示,業者並未申請使用執照,認定是違章建築。

陳榮枝表示,除了2名行動能自理的老人住在2樓,另有60名老人住在6樓,由外勞輪班照顧,由於是違建,社會處已通知家屬帶回或移到其他養護中心,目前還住有23名老人。

【2009-11-28/聯合報/B2版/大台南綜合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