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事女巫控侵權 雅虎獲不起訴

林素芬怒控台灣雅虎奇摩侵權,但案件已因時效消滅而不起訴。侯柏青攝

2009年11月18日蘋果日報

【侯柏青、楊桂華╱台北報導】有「家事女巫」之稱的家事達人林素芬,四年前授權台灣雅虎奇摩網站刊登「阿芬家事電子報」及「專家問答」等文章,合約期滿 後,林素芬發現台灣雅虎仍任由網友下載相關文章,因此怒控台灣雅虎負責人洪小玲違反《著作權法》,但台北地檢署認定追訴時效消滅,上周將案件不起訴處分。

拖一年才提告已逾期

林素芬昨開記者會控訴台灣雅虎,怒斥:「如果縱容此事,要怎麼教孩子呢?」因此堅持聲請再議,但下午記者親自上網,發現相關網頁已被移除。林素芬得知後鬆一口氣說:「三催四請要他們移除都沒用,這下才總算清光。」
身兼作家及主持人的林素芬說,她四年前間跟台灣雅虎簽約,提供家事小撇步等圖文,前年合約終止,但去年台灣雅虎的房地產網頁,卻仍刊登這些文章,還註明版權為台灣雅虎。
檢察官依據當事人提供下載網頁資料,認定她去年四月已知悉此事,今年四月才提告,已超過六個月告訴期,因此不起訴。台灣雅虎公關經理黃明怡表示,尊重檢方調查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