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年大考156系採計公民 台大外文不計數乙
2009/11/13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在教育部道德勸說下,明年度大考分發採計6科的校系大幅減少,一口氣減少一半以上,減為104系組,但各校醫學系仍採計6科;去年首度加考的公民與社會,採計科系增加到156系。

大考分發會統計,明年採計學科能力測驗校系有150個,約占9.4%,與去年差不多;採計公民與社會科從今年128系增為156系。

教育部規定採計科目3到6科,並希望採計科目逐年減少,明年度包括台大、成大、長庚、陽明等10所醫學系仍維持採計6科,但採計6科校系則大幅減少,從今年254系組減為104系組,但採計組合數(含術科)則增加為58種。

在減少採計科目方面,台大外文系6科減為5科,少了數乙,台大日文系也從6科減為5科,少了公民與社會;成大生科系和護理系都從6科減為5科,減少採計物理,政治系減為採計5科,少了地理;清大中文系6科減為5科,減少公民與社會。

不過近30系明年度增加採計公民與社會,例如台大社會系和交大人文社會系仍採計5科,但採計科目都從地理改為公民與社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