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卓越師培獎學金 擴增至3師大
2009/10/07
【聯合報╱記者薛荷玉/台北報導】

中小學師資培育將朝優質適量方向調整。教育部表示,未來將酌增公費師培生數量,卓越師培獎學金的發放對象也研擬由目前的6所教育大學,再擴增至3所師大。

獲獎學金學生,期滿表現良好,可獲「卓越儲備教師證」。教育部次長陳益興表示,公費師培生的增加及招生方式改變,將明訂在修正中的師資培育法,從地方核報名額、招生、學習,一直到畢業後分發,都將有系統地打通。目前每年僅剩40多位的公費師培生,可望酌量增加。

教育部從95年起試辦的「卓越師資培育獎學金」計畫,每年提供約460至540位教育大學學生每月8千元的獎學金,這項試辦計畫明年屆滿,除決定繼續辦理,還將擴大到師範大學體系。

以98學年度核定的卓越師培獎學金名額為例,包括台中教大100名、屏東教大100名、北市教大90名、新竹教大95名、台北教大95名、東華大學(原花蓮教大併入)50名,共530名;由於台師大、彰師大、高師大也積極爭取,可望明年增列為獎助對象。

教育部還要求接受獎助的教育大學也應相對自籌一定獎助,如新竹教大的卓越師培生,除每月8千元、一年9萬6千元的獎學金之外,明年暑假還可獲補助部分經費,到海外大學參訪、學習語文。

中教司指出,卓越師培獎學金得主並不保證分發,但為協助優秀師培生優先執教,教育部也在上個月底,發出首張「卓越儲備教師證」;凡是獎學金得主經實習,通過教師檢定及學校初審、教育部複審,即可獲核發。

陳益興表示,「卓越儲備教師證」是由校方及縣市教育局長共同核發,證明學生含金量「足夠」,應可獲需要新教師的學校優先錄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