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台青年學者人文社會學會年會

中央通訊社  更新日期:2007/10/07 10:19

歐洲台灣青年學者人文社會學會六日(當地時間)在比利時魯汶市舉行首屆年會,考試院長姚嘉文應邀與會並致詞。(請配合本社社稿CAP27號,敬請採用。)

中央社記者唐秉鈞布魯塞爾傳真 九十六年十月七日

歐台青年學者人文社會學會在比召開首屆年會

更新日期:2007/10/07 09:02

(中央社記者唐秉鈞布魯塞爾六日專電)歐洲台灣青年學者人文社會學會第一屆年會,今天下午起在比利時魯汶市青年旅舍會議廳舉行一天半會議,希能為旅歐台灣青年學者建立一個永續學術交流平台。

由荷蘭萊頓大學台灣博士生學社籌劃主辦,比利時魯汶大學台灣同學會協辦的這項會議的另一宗旨,是希望能彰顯旅歐台灣人文社會青年學者多樣性的學術成果,及進一步推動台灣與歐洲聯盟間的學術交流與合作。

與會歐洲青年學者多半為仍在比利時、荷蘭、英國、法國、德國及瑞典進修的博士生,他們在會中將分別就各自學習領域發表論文並進行討論。

年會並將在明天會議結束前,舉行歐洲台灣青年學者人文社會學會正式成立大會,並選舉學會首任會長。

應邀參加這項會議的考試院長姚嘉文,在會議中致詞時表示,過去政府對外政策較注意台灣同鄉會及政治事務,對學術團體較少注意,這次應邀與會,就是表達對成立歐洲台灣青年學者人文社會學會及該會舉行年會的重視與支持。

他並指出,台灣應更重視歐洲,而對歐洲有清楚認識的台灣旅歐青年學者,應可擔任推動台歐關係的橋樑。

主辦單位並邀請中央研究院研究員瞿海源與中華民國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科技組長許榮富,分別就社會變遷抽樣調查及人文社會學科於歐盟第七架構計畫下的合作契機議題,發表專題演講。

主辦單位表示,這次年會召開,曾獲荷蘭萊頓大學現代東亞研究中心、上圓聯合建築師事務所、歐洲台灣協會聯合會及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科技組等機構的贊助。961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