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准帶手機 南新國中電話免費打
【聯合報╱記者吳政修/新營報導】
台南縣新營市南新國中為了不讓學生帶手機到校,開放訓導處的電話讓學生免費打。 記者吳政修/攝影

台南縣新營市南新國中為了不讓學生帶手機到校,訓導處提供免費的電話供學生連絡,下課時學生大排長龍打電話,大多是連絡家長,訓導主任吳允昌說,學生打電話還算節制,不會亂打。

南新國中校長陳文全說,發現有許多同學帶手機到學校,下課時偷偷打手機,為了不讓學生帶手機到校,又讓同學與家長方便連絡,從這學期開放訓導處的一線電話,免費供學生使用,家長若要與學生連絡,也可以打該線電話請訓導處叫學生接聽。

平時下課就有許多學生到訓導處打電話,昨天上午學校讓國二學生填寫是否參加夏令營的問卷,第3節下課,同學大排長龍打電話問家長是否同意?

國二陳姓男學生說,「爸媽一定不讓我參加夏令營,我打給姑姑,姑姑答應給我900元參加,學校提供免費電話讓學生相當方便,是很開明的做法」。

訓導主任吳允昌表示,學校有插卡式公用電話,但還是考量學生可能沒電話卡,仍提供免費電話,讓學生到訓導處打電話還有個好處,就是可「監聽」學生與誰連絡,說什麼話或事情,可掌握學生動態。

南新國中全校電話費最高的是導師室的電話,每個月4000多元,訓導處提供給學生免費使用的電話費為2000多元,吳允昌表示,學生不會亂打,講電話都很節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