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八課綱 擬延緩實施
中國時報    A5/焦點新聞           2008/05/22
 
【韓國棟/台北報導】
  杜規鄭不隨?教育部長鄭瑞城昨天對新修訂的高中課程綱要「九八 課綱」持保留態度,並表示「是否馬上就要改?」仍可考慮;雖然「九八課綱」已於今年一月公布,預計九十八學年起逐年實施,但他「個人想法」,晚一、二年實施應該也沒關係。高中生的課本是否要依程度分為「A、B」兩版本,出現變數。
  「我絕非怕事!」鄭瑞城強調,政策要考量現實面,沒必要推出一項新政策就讓學生和家長感到緊張害怕。
  他說,雖然壓力可促進學習,但壓力也不能太大,「九八課綱」將英文、物理、數學等科目分成A、B版,會不會出現版本愈多、參考書也愈多的現象而過度增加學生學習壓力?此外,「九五課綱」才實施三年,就要改成「九八課綱」,且「公民與社會」是新的科目,會不會讓老師教學和學生學習都感到很吃力?
  鄭瑞城說,「九八課綱」非得在九十八學年實施嗎?他強調,這是「我的想法」,是否真的能改變實施時程,還要深入瞭解並進行內部協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