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生到企業實習 學生:對男生不利
配合教育部「培育優質人力促進就業計畫」,台師大6月將送第一批學生進入企業實習!但對這項計畫,男學生有話要說。
【聯合報系校園特約記者陳君薇/台北報導】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就業輔導組配合配政府推行大學生到企業實習計畫,6月1日將送第一批學生進入企業實習!但有學生反映,此計畫對男生相當不利。

 

師大就業輔導組邱鴻炎表示,目前已媒合第一批20多名學生,將在6月1日前往企業實習;第二階段的媒合作業也已開始,5月中下旬面試,大約7月初便可進入企業實習。

 

配合教育部「培育優質人力促進就業計畫」,就業輔導處透過各系所通知大四學生,也在網路上公告,讓畢業一至兩年的學生,得以報名參加。

 

師大大四學生林育昇說,這項政策對男生相當不利,男生畢業後有兵役問題,不是當完兵便過了申請期限,就是實習到一半可能去當兵,「這個計畫純粹為女生設計的嗎?」

 

邱鴻炎說,雖然此計畫對男生來說比較不公平,但他還是鼓勵男同學參加,多一次接觸社會的機會。

 

邱鴻炎表示,這次共有120多名學生上網登記選填志願,成功媒合的學生有20多名;從媒合到實習,約需要一個多月的時間。

 

邱鴻炎表示,學生到企業實習,除企業與學生之間互有意願,實習委員會還會替同學檢視企業是否能提供適切環境給學生學習,替同學的權益及安全把關。

 

大四陳虹瑾表示,當初聽到這個計畫會有點心動,但仔細想想後覺得「很沒道理」,覺得政府藉此減低失業率、企業藉此得到廉價勞工,學生看似得到一個就業的機會,但一年之後誰能保障不會失業?最後她還是決定尋找一份正職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