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份資優鑑定卷 搞丟要賠16萬?

2009.02.02  中國時報
石文南/台北報導

     一份試卷要價十六萬!台北市立民權國中上學期中向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特教中心商借五十二份資優生鑑定試卷,拆封發試卷時竟少了一份。依規定,遺失一份試卷要依師大研發試卷費用三百萬的五%、即十六萬元賠償。這應是最貴的一份試卷。

     民權國中校長許益財指出,學校有數理資優班,每年都會向台師大特教中心商借資優生鑑定試卷,為七年級生做資優鑑定。台師大每年都借出五十份試卷及兩份備用卷。

     許益財表示,上學期學校特教組就請工友聯絡員到台師大特教中心領卷。據了解,台師大特教中心人員清點試卷數量,把卷子封好,交給工友聯絡員帶回,未料隔天學校拆封要給學生做測驗卷時,卻少一份。許益財指出,據工友聯絡員描述,台師大特教中心人員有清點數量,但工友聯絡員未複點。

     他表示,台師大特教中心處研發這份資優生鑑定試卷共花費三百多萬元,依規定,若外借遺失這類試卷,要依研發價格五%賠償,每份約十六萬元。但少一份試卷是清點錯誤,還是真的遺失?究竟賠不賠?賠多少?若真要賠,民權國中該由誰負起賠償責任?雙方還在協調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