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大評鑑結果 讓台大緊張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高教評鑑中心日前公布大學評鑑,清大6個班制待觀察的結果震撼各大學,年底即將接受評鑑的台大也感受壓力,教務處昨天在校務會議重提4年前通過系所老師員額的規定,校長李嗣涔表示,員額要求「不如自己做好」。

清大除了中文、外文和人文社會系學士班,連核子工程與科學研究所碩士班,也名列「待觀察」,招牌系所也栽跟頭,許多大學議論紛紛,評鑑報告顯示則多與專任老師員額不足有關。

一位台大的院長指出,清大評鑑結果讓台大也很緊張,校長也曾在行政會議提醒各院系評鑑的重要性,因為台大10月就要受評,校方要各院系先自評。

李嗣涔在校務會議中指出,與其讓別人評鑑挑毛病,系所應自己先檢視,達到要求,校方不希望評鑑結果影響下一年度5年500億計畫的申請。

台大教務長蔣丙煌說,教育部對獨立所和有碩博士班學系專任教師員額要求為7人和11人,台大4 年前就通過相關員額辦法,員額要求比教育部規定還多。

台大規定,獨立系且大學部招生為一班者,至少要有12位編制教師員額,系所合一且大學部招生者,至少要有18位;大學部招生每增一班,至少應增加12位,獨立所至少要有7位。

蔣丙煌表示,台大雖有這項規定,少數系所仍達不到要求。台大已請各院系先自我評鑑,並修正改進,希望能全部通過,不希望有任一系所評鑑結果是待觀察,如果真有此情形,該系所補助經費或招生名額都會受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