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安局前副處長出書洩密 被判刑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前國家安全局第一處副處長蕭台福,任職期間負責情報組織佈建等業務,九十六年出版「情報生涯三十年」一書,內容披露多項被列為機密等級的公務文件,台北地院昨日宣判,以觸犯國家機密保護法的洩漏國家機密罪等罪,判他一年二月徒刑、緩刑三年。

判決書表示,被告應已知所警惕、無再犯可能,且惡性不大,因而給予緩刑。

判決指出,蕭台福在九十五年一月退休後,竟將國安局訂頒、列為「密等」的「國安局情報協助人員工作實施規定」文件、國安局核定為應秘密文書的「佈建總論」教材內容、「國安局海外佈建工作實施規定」文件,以全文照錄或稍作修改方式,引用到他撰寫的「情報生涯三十年」一書中。國安局勸阻勿出版無效後告發。

蕭辯稱,該書內容大致是他參與情報工作三十年的一些心得,至於相關訓練教材,是他參與研訂、或是編寫,應不算是機密,但法官不採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