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例 蘇建和案重建犯罪現場
中國時報    A12/社會新聞           2008/04/29
 
【劉鳳琴/台北報導】
  纏訟十七年的汐止吳銘漢夫婦命案,高院廿八日的準備程序庭,首開先例同意在原案發地點,重建犯罪現場,並邀請美國鑑識專家李昌鈺等人進行勘驗,了解犯罪過程手法、現場人的多寡,確認自白是否與事實相符。
  重建犯罪現場在國外司空見慣,但在國內礙於各種因素史無前例,蘇案是創舉,本案於九十年七月再審時,辯護律師於合議庭至現場履勘時,曾建議重建現場,但遭法醫師蕭開平反對,認為若家具的尺寸與原來的不合,反而會影響鑑定結果。受命法官裁准至命案發生地重建犯罪現場後,要求檢、辯雙方於五月廿一日開庭時,提交重建現場的鑑定人名單,法官希鑑定當天去的人數不要太多。李昌鈺預定六月九日回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