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聘原教師? 政大.東華.暨南挨轟

原視  更新日期:2008/04/08 17:09

立委孔文吉昨天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找上了政大、東華和暨南大學的校長,指出三所大學沒有積極進用原住民博士擔任教師,只是把原住民當成研究對象,幾位校長戒慎恐懼只能以沉默和點頭來回應。

 

具有博士身分的立委孔文吉在立法院再次為具有博士學位的原住民學者抱不平,首先找上了政治大學,政大校長針對一般教師採行的進用計劃不但沒有獲得孔文吉的肯定還被波了一盆冷水,校長們排排站,接下來輪到花蓮東華大學,不但對東華大學校舍六年來還沒正式啟用大感不滿,還對新任民族學院院長不具原住民身分提出質疑。

 

平時校長級的人物,來到立法院戒慎恐懼,面對立委的質詢回應不多只是頻頻點頭,博士立委懷疑校方看不起原住民的博士,要求提出原住民大學教師培植計畫,否則可能提案凍結大學校務基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