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生法案未過 補習業頻偷跑

自由20100319〔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採認中國學歷的相關修法,立法院還未通過,但民間業者嗅到商機 頻頻「偷跑」,最近就有業者推出「大陸升學聯招數位學習課程」,幫台灣學生補習以考取中國的大學,教育部昨日提醒學生要注意風險,立委管碧玲則要求教育部 儘快取締偷跑業者,防止國內學生花錢卻學歷落空。

雖然馬政府期望今年九月招收首波中生及採認中國學歷,但大學法、專科學校法及兩岸人民關係 條例修訂,目前只是在立法院審議,這會期未必能通過,現在台灣學生到中國升學可用學測成績,也可透過港澳台聯合招生考試,不少台灣到中國念書的考生即循此 管道進入中國的大學就讀。

教育部長吳清基表示,教育部會更積極與國會溝通,讓陸生來台及採認中國學歷相關法案在這會期通過,要以「官方對官 方」的正式方式讓學生入學,不會讓仲介插手,教育部一定會嚴謹把關。

循港澳台招生入學的廣州大學公共行政系大三學生廖婉伶認為,中國雖開放 台灣學生可使用台灣的大學學測成績申請入學,但畢竟不是正規方式,未來在採認中國學歷時,容易被認為捷徑。

推出補習課程的業者表示,港澳台 聯招內容與台灣學測相似度達八成,以往參加港澳台聯招的考生約一千人,實際上錄取率約三成,今年是第一年推出此類課程,還在嘗試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