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年大學校務評鑑 衝擊大學招生
2010/02/02
【聯合晚報╱記者嚴文廷╱高雄報導】

教育部明年將委託高等教育評鑑中心進行80所大學校務評鑑,評鑑結果將做為私校獎補助的參考指標,私校一旦被列為「有條件通過」或「未通過」,可能會影響連續5年的私校獎補助,但可以補考進行「追蹤訪視」。

根據教育部規畫,明年將分成兩階段進行80所大學的校務評鑑,與之前只評鑑系所做法大不同。未來將以「校」為單位,針對各校自訂的發展方向評鑑,評鑑結果將分成「通過」、「有條件通過」以及「未通過」。

教育部高教司長何卓飛表示,教育部也已決定,明年底將公布的校務評鑑,也將做為私校獎補助核發的重要指標。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執行長陳振遠表示,這是高教中 心成立後第一次執行校務評鑑,該中心將會採取與系所評鑑不同的方法,由各校自訂發展定位,訪視委員再根據學校的發展方向來評鑑;換句話說,研究型大學與教 學型的評鑑內容與方向完全不同。

陳振遠強調,實地訪視前,將會先邀求各校先繳交97至99學年度的資料,因此不會由評鑑中心訂定目標,將完全從各校自行擬出的學校發展與定位來評鑑,避免遭質疑以同一指標評鑑所有大學。

高教中心預計,校務評鑑結果將分別於明年12月與後年6月公布,正逢大學學測與指考前夕。何卓飛表示,一旦評鑑成績不佳,自然會對學生就讀意願產生衝擊,國立大學也不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