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口輸入國 汙名洗不清
【記者何定照/台北報導】

台灣人口販運問題嚴重,連續兩年被美國列為二級觀察名單,是強制性勞工和性剝削的主要地點。人權團體及學者專家組成的「反人口販運聯盟」昨天公布民間版人口販運防制專法草案,呼籲政府「成立完整專法,否則難逃人口輸入國惡名」。

草案執筆律師之一沈美真指出,該案三大目的包括預防、制裁、保護被害人,並將人口販運定義擴大為性剝削、勞力剝削、器官摘取三種,被害人不分本國或外籍人士,也不限跨國與否,聯盟已拜會各黨派,近日將遊說各黨立委,希望能盡早完成立法。

「台灣以前是賣原住民小孩,現在是賣外籍婦女。」二十年前曾與準法務部長王清峰合力搶救雛妓的律師沈美真指出,當年面臨的最大問題就是「法條不足」。

沈美真指出,外籍婦女人口販運問題也因為欠缺專法,常出現「被害者有罪、加害者無罪」的反諷狀況,政府有必要設專法、專門中心,才足以處理事涉多單位甚至外國的人口販運議題,光修訂移民法根本不夠。

【2008-05-01/聯合報/A12版/社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