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查失竊 師嗆生「幹你娘」動粗

搜身搜書包學生譏:孔夫子也會流淚

2009年11月16日蘋果日報

豐原高中歐姓學生在衝突中被主任李佳振毆傷左臂,造成瘀青紅腫。洪紹欽攝

 

【洪紹欽╱台中報導】國立豐原高中傳出不當管教事件,該校一名歐姓學生昨指控學務主任李佳振因班上英文雜誌費三萬多元遭竊,竟要求學生協助搜索同學口袋、書包。

隔天,李佳振還將歐姓學生與另兩名被懷疑偷錢的鄭姓、常姓學生叫到教官室,對常罵:「幹你娘!」試圖動粗,他與鄭欲架開李,卻被揮拳打中左臂造成瘀青腫脹。
此事引起該校學生群情激憤,並在台灣深藍學生聯合論壇網站(http://www.student.tw)留言:「老師口出穢言還拳腳相向,若孔夫子等聖賢,九泉之下有知,必也為此落淚!」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中部辦公室主任張碧華痛斥:「學校是教育單位,竟扮警察要求搜身,簡直把所有學生當賊,對學生口出穢言及動粗更離譜,應要求懲處。」

教部要求豐中檢討

律師郭隆偉說,學校有管教權,但無偵查權,不應搜身。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副主任黃新發說,在沒證據之前,學校不應把任何人當成嫌犯並搜身,對學生口出穢言及動粗更不被允許,將要求學校檢討改進。
《蘋果》記者昨試圖聯絡李佳振本人,但他手機關機,未能聯絡上;豐中校長曾英三說,李應不致對學生口出穢言及動粗,將加強其情緒管理。
豐原高中主任教官陳文鵬說,李佳振接受他調查時表示是學生先罵三字經,他才情緒失控「講了激動的話」,但「忘了是否罵三字經」;陳文鵬還說,當時教官室內有學生及江姓導師阻止雙方打架,可能是拉扯時造成學生受傷。

學生遇不當管教申訴管道

◎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
台北 (02)23670151
台中 (04)23200078
高雄 (07)3856350
◎縣市教育局
台北市 (02)27598889
台中市 (04)22288218
高雄市 (07)3368333
◎《蘋果》專線
0809-012-555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