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大外文明年不採數學 後年還要觀察

  • 2009-11-16
  • 新聞速報
  • 【中廣新聞/陳映竹】

    明 年大學考試分發簡章出爐,其中文組最具指標的台大外文系,不採計數學乙,代表考生不必再「科科強」,也能進入理想校系。不過,立委憂心,學生數學程度恐怕 越來越差。台大校長李嗣涔表示,台大精神是培養領袖人物、各科均衡。明年簡章已售,無法再更改,未來校方將再和系所溝通。也就是說,台大外文系考試分發不 採計數學乙,後年是否維持,恐生變數!

    明年大學考試分發,指考採計六科的校系由254個大幅減少到104個,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台大外文系,不採計數學乙。立委楊瓊瓔質詢時憂心,這恐怕讓文史科系一窩瘋跟進,學生的數學程度只會越來越低。

    教育部長吳清基答詢時說,採計科目大學有自主權,但他也坦承,如果學測和指考都不設立門檻,將會影響高中教學。台大校長李嗣涔則指出,學校 尊重各系意見,不過這件事他也是看了新聞才知道,台大精神是「各科均衡」,即使是文史科系,也不能不讀數理;數理科學領域,國文英文更不能偏廢,這些素養 比專業更重要。「記者問:是否有可能像台大日文系短暫一年不採計數學,後來又恢復?李:有這可能。」

    台大外文系主任梁欣榮說,不採計數學乙是配合教育部政策方向,99年起先試辦一年,如果招收學生不理想,100年將再重新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