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津貼吸陸生
2009/10/26
【聯合晚報╱記者李木隆╱金門報導】

金門正朝向「大學島」目標前進,金門縣政府今年已具體實施,「就學津貼」暨「交通券」補助措施,就是針對來金門就學的每一名學生,每年補助1萬4000元,以吸引台灣學生及「陸生」到金門求學,金門地方人士都對「大學島」充滿期待。

金門縣政府強調,爭取陸生來台,金門適合先做為招收陸生的「試點」。金門縣教育局長李再表杭表示,目前台灣20餘所大學有意願到金門設分校,讓金門有可能邁向兩岸之間的大學島,依離島建設條例的規劃,不受招生名額限制,而是以「外加」的方式,開放招收陸生。

金門縣教育局規畫,對設籍在金門縣或外地到金門高中職與大學註冊的學生,並擴及包括大陸學生一體適用,金門縣政府每年提供1萬元的就學津貼,以及台金2張機票4000元的交通補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