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禁facebook 被罵管太多
2009/10/29

 

【聯合報╱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郝龍斌上周市政會議中,指示市府網路全面禁用「facebook」,本周有中小學師生發現,學校使用的教育部學術網路也被禁上「facebook」。部分師生質疑,這部分使用規範並未明令禁止,認為教育局「管太多」。

 

北市教育局資訊室主任韓長澤表示,依照市府的決議,學校裡的行政人員也都隸屬於北市府,因此也比照其他機關禁用「facebook」。

 

至於學校所使用的學術網路雖屬教育部所管,對使用這類網站沒有明文規範,不過教育部已表示尊重各縣市政府決定,因此本周一行文市內中小學,封鎖「facebook」網站。

 

韓長澤表示,「facebook」同時具有有社群功能及遊戲功能,經教育局與部分學校進行溝通後,認為這類功能在教學中並不需要,且其中「開心農場」遊戲的偷菜行為,讓許多教師及家長抨擊混淆學生的價值觀,因此在網路中封鎖使用。

 

部分教師反映,會利用facebook與學生互動,讓學生上網留言、提醒交作業,不應該全面防堵。韓長澤表示,教師如果有教學上的特殊需求,可用專案的方式向教育局申請開放使用。

 

【2009/10/29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