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師大爆選課糾紛 百生抗議

朝令夕改引反彈 校方承諾若加選一定有課上

2009年03月06日蘋果日報

約100名台師大學生昨聚集抗議,不滿選課臨時取消人工加簽,每班選課人數放寬到250人。陳怡靜攝 圖片: 1 / 1

 

【陳 怡靜╱台北報導】「捍衛師生權益,拒絕行政獨裁!」台灣師範大學約一百名學生昨到學校行政大樓,抗議校方單方面改變選課制度,導致很多學生修不到課;校方 將每堂課選修人數上限提高到二百五十人,也衝擊教學品質。面對學生怒吼,台師大副教務長張子超承諾已加選的學生一定有課上,才化解火爆場面。

捍衛權益
台師大去年底宣布取消人工加選,引發學生反彈,當時 有一百多名學生包圍行政大樓,最後校方承諾恢復人工加選才平息,但今年二月底第一階段選課沒選到的學生,拿著教授簽名的加選簽單送到教務處,卻被打回票。 台師大學生會副會長黃渤珽(音同挺)痛批:「校方自毀承諾,變相取消人工加選,兩天前又傳出可人工加選,朝令夕改,根本是黑箱作業。」

「擠250學生不能上課」
抗議學生昨在行政大樓大廳張貼抗議海報,要求校方立即說明選課制度、為選課引發的混亂道歉、承認學生的加選簽單,以及舉行說明會等四項訴求,並在大廳裡不斷高呼「道歉、道歉」的口號。
黃渤珽說,校方這學期擅自將每堂課選修人數上限放寬到二百五十人,影響教學品質。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系吳姓學生說:「人擠人根本不能上課。」
張子超承諾:「已送出人工加選簽單的學生一定有課上。」至於課程上限放寬到兩百五十人,他說:「每年都有學生抱怨選不到課才這樣做。」但教授還是可設定人數,「多數課程都維持約六十人,目前僅三堂課達一百九十人。」

不可忽略學生滿意度
教育部高教司司長何卓飛說,只要教室空間與設備完善、授課助教制度無問題,兩百人上課並非難事;但他強調:「不可忽略學生滿意度,未來將列為評鑑項目。」
輔仁大學教務長劉兆明說,輔大每堂課受限教室,最多六十人,「除非特殊的通識課,才可能近百人。」元智大學教務長古思明認為,大班上課須有教學助理協助教學,才能維持上課品質。

修課權益申訴管道
˙教育部部長信箱:http://email.moe.gov.tw/EDU_WEB/sendmail/send.php?open
˙教育部高教司:(02)7736-6051
˙各大學教務處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