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科大外師 涉性騷擾遭解聘

中時 更新日期:2007/12/18 04:39  韓國棟/台北報導

 曾爆發外籍教師對學生罵髒話的朝陽科技大學,又有一名外籍教師出狀況!據指出,該校應用外語系外籍講師王馬克因涉及性騷擾學生,經學校系、院、校教評會三級三審後,決定解聘或不續聘處分。這項處分案,近日內就會送到教育部核備。

 

 朝陽科大主任秘書潘吉齡表示,王馬克的案子是校方「主動介入」調查。這是三、四年前的舊案,因為校方耳聞有學生遭到性騷擾,主動請學生提出申訴,經學校性平會確認此案後,再送交系、院及校教評會處理。

 

 教評會認定王馬克行為不檢

 

 為了推動教育國際化,教育部鼓勵各大學聘用外籍教師,但國內大學聘任的外籍老師最近狀況不斷,南非籍卡車司機巴格蘭去年九月以假造的博士學歷,獲聘至台中頗知名的弘光科技大學任教。朝陽科大應用外語系美籍講師王馬克最近遭校教評會認定行為不檢,將予以解聘或不續聘處分;該系另一名美籍助理教授尼克利近日也遭學生指控上課用髒話責罵學生。

 

 教育部人事處長陳國輝表示,大學聘用外籍教師,除了國籍不同,用人標準和本國人一樣,必須符合《教育人員任用條例》規定。

 

 聘用教師不分國籍標準一致

 

 他說,雖然用人條件和本國人相同,但聘用外籍教師要特別謹慎,就像南非司機假造學歷這件事,除了要請主管單位查驗學歷證件,校方也應透過面試或論文查證方式,多方面認定外籍教師的學歷及程度。

 

 教育部人事處官員表示,往年遭解聘或不續聘的全國各級學校「不適任老師」,平均一年約有卅多件。因為教育部近幾年非常重視不適任老師的問題,要求學校一定要慎重處理,所以九十五學年度遭解聘或不續聘的各級學校老師,初步統計已超過六十件,不適任理由主要是行為不檢或教學不力。九十六學年度遭解聘或不續聘的不適任或許更多。

 

 教育部人事處官員表示,因「行為不檢」遭解聘或不續聘的老師,教育部還會通報各校,不要聘用該名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