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刷國旅卡折現 起訴451公務員 
2007.12.12 自由
基隆地檢署偵辦詐領國民旅遊卡補助費案,今年6月間大規模傳喚400名涉案的北市環保局清潔隊員到案說明,多數清潔隊員在政風室人員解釋法令下都已認罪。(記者林嘉東攝)

〔記者楊培華/基隆報導〕發生在93年間的基隆市國泰銀樓詐領國民旅遊卡休假補助費案,基隆地檢署花了一年時間,前後傳喚2200多人到案偵查,全案偵結,其中認罪而獲緩起訴處分者共1523人,另外451人雖證據充分但堅不認罪,昨天被檢察官依詐欺罪嫌提起公訴,並求處4到6個月不等刑期。

位在基隆市愛三路的國泰銀樓是國民旅遊卡特約商店,王姓負責人配偶黃美惠於93年起,改以服飾精品店名義,在網路上宣傳吸引公務員前往消費,並暗示可以18%手續費刷卡換現金;94年間起,這家商店更主動通知公務員前往消費刷卡金額全數折換現金,詐領公務人員休假補助費。

交通部觀光局在95年3月間發現,報由基隆地檢署著手偵辦,檢察官在一年多時間內,共傳喚2200多名曾前往國泰精品店以國民旅遊卡刷卡消費的公務人員,其中有縣立醫院副院長、警察,還有書記官等,全案昨天偵結,有615件1523人因認罪而獲得緩起訴處分,另外451人因為堅不認罪被檢察官起訴。

求處4到6個月刑期

檢察官在起訴書中向法官具體求刑,其中刷卡1年者,求處4個月刑期,刷卡2年者,求處5個月,刷卡3年者求處6個月刑期,累犯者再酌予加重。

另外還有70人未到案或詐領金額5000元以下,檢方將另案偵辦,由於緩起訴及起訴人數達上千人,昨天出爐的起訴書厚達200多頁。

而此案主嫌黃美惠被基隆地院依詐欺罪判處1年6個月有期徒刑、緩刑5年,但檢察官認為此案牽涉2000多人,詐領金額達數千萬元,判決過輕,已經提起上訴,全案還在高等法院審理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