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民與社會例題 考倒大學教授 ( 2007-10-04 )  

〔記者謝文華/台中報導〕「同性伴侶牽手被警方要求盤查、帶回警局,那些是他們可採取、且有法律依據的主張?」

 

官員促加速公佈題型

目前使用九五暫綱課程的第一屆高中生將於九八年首次加考「公民與社會」,大考中心昨日公佈部分試題範例,因考題靈活,當場考倒教育部官員及許多大學教務長,嚇得教育部官員建議大考中心加速公佈試題題型,讓高中生有充裕準備考試時間。

按往例,大學學測及指考出題前置作業須三至五年,至少八個月時間出題,但至今,九五課綱高二下、高三上、高三下的課本都還在編,且學生剛升上高二,「根本沒有對象可以試考」,該如何研議九八年各科試題、如何命題?副主任洪冬桂坦言,中心和命題小組急如熱鍋上螞蟻。

大考中心昨天首次向各大學說明「公民與社會」考科試題範例,中心研究員謝政達表示,中心網站已陸續公佈九八年各科考試說明,五日預計公佈「公民與社會」測驗範圍、試題舉例與測驗目標。至於九八學測、指考,包括「公民與社會」在內的各科完整參考試卷,將於明年四月試測、九月公佈。

不少高中獲知明年九月才公佈參考試卷,都焦急跳腳,抱怨屆時距九八指考只有九個月時間,恐來不及準備;事實上,公民與社會目前研議的範例試題靈活,融合法律、社會、經濟、政治學等領域,昨日就當場考倒不少教育部官員和大學教務長,高中生如何備考更引發討論。高教司副司長王進權因而呼籲,應趕緊公佈公民與社會考卷確切內容,讓大學及早規劃是否納入採計科目,也讓高中有充裕時間作好教學因應。

法政社會科系擬採計

大學分發委員會也已初步完成大學統計公民與社會考科調查,將提報十五日招聯會審閱後公佈。據了解,政治相關科系有九成四將考慮採計、法律及社會相關科系有九成、經濟相關科系有六成,其他科系也有五成九都表示考慮採計。

另有商管相關科系七成三、外語相關科系六成三、文史哲相關科系五成六、傳播相關科系五成七也都表示將考慮採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