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法影印教科書 小心被記過!
 更新日期:2007/09/17 11:30
開學了!大學生為了省下一本動輒上千元的原版原文教科書,幾乎人手一本非法影印課本,為了改善校園中非法影印教科書的猖獗現況,教育部首度行文各大學,老師有責任「制止」學生使用非法的影印教科書,如果屢勸不聽,還可能記過處分。但弱勢學生也別擔心,教育部將鼓勵學校建立「二手書平台」,各校的圖書館也會多添購基礎學科的書籍。(陳映竹報導)

大學生可別再為了省錢,捨棄原版教科書轉而購買非法的影印教科書。教育部在九十六學年新學期提出「遏止校園非法影印具體措施建議方案」,以保護教科書的智慧財產權。

未來老師的授課大綱上不只加註「不得非法影印的警語」,還身兼第一線的監察員,查看學生是否公開在課堂上大喇喇使用影印教科書,屢勸不聽,很可能送往獎懲委員會處分。教育部高教司長何卓飛表示,各校的實行成績也將作為未來的評鑑指標,以及私立學校獎補助經費分配參考,他舉例,像是中原大學、元智大學、逢甲大學等校的實行成效就不錯。

為了考量經濟弱勢學生,教育部表示學校有責任辦理制度化的二手書平台,並且成立專責單位集體訂購書籍、讓學生用低價買書;學校的圖書館也應該整合各系所每學期的書單,添購一定數量的書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