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生博士論文抄襲 日本廣島大學取消學位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2011.01.19 05:29 pm
 

圖/擷取自日本廣島大學網站

一名日本廣島大學的中國女留學生吳明璽(33歲),在2007年3月發表的博士論文涉嫌抄襲,意外被受害教授發現,18日學校決定取消她的學位。

這名中國留學生的論文題目為中國中小企業信用擔保制度(日名:中国の中小企業信用保証制度に関する研究),內容擅自引用慶應大學副教授駒形哲哉的著作,受害副教授於去年8月向學校揭發此事。

學校調查後證明抄襲屬實,校長淺原利正宣布取消其學位。淺原利正說,將深刻反省對論文的指導和審查方式。另外,吳明璽的論文經日本溪水社出版,社長木村逸司也向讀者道歉並回收書籍。

該生畢業返國後,擔任上海社會科學院經濟社會法律咨詢中心殘疾人事業發展研究部副主任,目前該處網站仍高掛她的名字與職稱。

 


圖/擷取自上海社會科學院經濟社會法律咨詢中心網站

※延伸閱讀》
‧日本廣島大學聲明(日文)
‧上海社會科學院經濟社會法律咨詢中心(簡體中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