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測答案卷畫蘇麗文 扣一級分

英文科答案卷上畫打屁股的圖 案。
98年學測前五大違規狀況、 扣分概況
今年學測有考生在國文作文答 案卷空白處畫「我心目中的蘇麗文」(圖右),也有人在英文非選擇題答案卷畫上人像(圖左)。(記者胡清暉攝)
答案卡上用鉛筆畫心型符號, 扣一級分。
(記者胡清暉攝)

違 規案共四百三十三件

自由20090218〔記者胡清暉/台北報導〕今年大學學科能力測驗違規情況無奇不有,有考生在答案卷上畫打屁股、跆拳道國手 蘇麗文,還有人在答案卡上寫著「die math ,don’t like you」(死數學,討厭你),甚至在考試時喝珍珠奶茶,更離譜的是,嘉義有考生自然科只考了十五分鐘,便以必須「趕去補習」為由,堅持離場,被處以該科零 分。

有車禍證明 遲到仍計零分

另有名考生在英文科考試時, 因發生車禍,延遲二十五分進試場,超過規定的二十分鐘,雖有警方的車禍證明,但仍以零分計算。台大副校長陳泰然雖質疑給零分太無情,但會議仍維持原議。

大 考中心強調,過去曾有考生因租車司機迷路遲到超過二十分鐘,雖然錯不在考生,但仍以零分計算,況且今年也有其他考生遲到超過二十分鐘被拒入場,為求公平 性,故維持試場規則。

大考中心昨日討論學測違規案,共四百三十三件違規,超過三分之一是手機發出聲響,仍居違規榜首,均扣該科一級分。

處 分最重的是,嘉義有考生在自然科考試十五分鐘後,堅持離開試場,理由是「要趕到補習班上課」,監考老師提醒六十分鐘內離場以零分計算,但考生說「無所 謂」,老師只好帶到辦公室留置,以免試題外洩。

台北一名考生提出申訴,國文作文既然「文長不限」,答案卷不夠用,應可要求多發一張答案卷, 但大考中心強調,從未有過寫不夠而增張的案例,且簡章規定,「各科答案卷每人一張為限」,申訴不成立。

學測成績單明日寄發,考生可上網(http://www.ceec.edu.tw) 或以語音電話(○二)二三六四三六七七查詢成績。

此外,今年大學指定科目考試的報名費確定不調漲;預計三月六日發售簡章,簡章公本費四十 元,可利用網路ATM轉帳繳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