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局拍板》小學營養午餐免費 不排富

高雄市國小學童營養午餐全面 免費拍板定案,最快今年9月開始實施,預計將嘉惠10萬名學童。  (記者張忠義攝)

最快9月實施 10萬學童受惠

自由20100318〔記者郭芳綺/高雄報導〕高雄市國小學童營養午餐全面 免費拍板定案!教育局昨表示,儘管中央補助款不足約1億多元,為讓學童無後顧之憂,將以追加預算方式解決,免費營養午餐經費不足的部分,最快今年9月開始 實施,預計將嘉惠10萬名學童。

高雄市教育局強調,教育部推動營養午餐免費政策,原本預定將補助地方至少7成經費,但高市僅分配到約1億 5000多萬元,佔不到總經費5億6000多萬元的3分之1。

追加預算辦理 教師會反對

儘 管如此,教育局仍決定以中央補助款,再配合追加預算約1億元,辦理99年度9至12月國小免費營養午餐。

另有3000餘萬元將用於整建午餐 廚房、改善廚房用水設施及其他衛生環境維護等相關設施。

教育局長蔡清華表示,原先教育部政策希望國中、國小營養午餐都免費,但礙於能力有 限,目前高市只有國小全面免費、沒有排富。至於國中部分,針對中低收入戶、家中突遭逢變故和家長失業等弱勢、高風險家庭,維持原有的補助。

不 過,高雄市教師會理事長于居正昨仍強烈反對這項政策,他表示,吃不起營養午餐的學童佔極少數,並非教育議題中最重要,更重要的像校護人數、特教助理員額嚴 重不足,以及藝能科教科書補助等等,如果營養午餐能辦理追加預算,為何這些關乎學生受教權的事項卻辦不到?若只因選舉考量,他認為這項政策並非全民之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