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黎明 嶺東科大不下課的奶奶

學生自製「嶺東奶奶」公仔給 獲頒全球熱愛生命獎章的黎明。(記者蘇孟娟攝)

自由20100318〔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嶺東科技大學有個 「永不下課」的嶺東奶奶。高齡90的嶺東科大董事長黎明,即使多年前罹癌,仍不時出現在校園用笑臉關心學生,17日獲周大觀文教基金會頒贈全球熱愛生命獎 章;黎明說,奉獻教育讓她這一生沒有白過。

黎明在民國53年時,在台中市南屯地區先後創辦嶺東科大及嶺東高中,長年奉獻教育界,作育英 才,14年前退休,但即使不擔任學校行政職務,以校為家的黎明仍會固定每週排「黎奶奶時間」跟學生互動,聊聊人生經驗,總是白髮梳得整齊、一身旗袍裝扮笑 臉迎人,多年來師生常暱稱她「黎奶奶」或「嶺東奶奶」。

多年前黎明被診斷出罹患子宮癌,精神已大不如前,但黎明卻少把病痛表現出來,只讓師 生看到她陽光活力的一面,今年已90高齡的黎明,即使年事已高,921震災及去年88水災發生時,還親自帶著師生前進災區表達關心,因此,當學生或外人輾 轉得知她的身體狀況後,都十分佩服,也開始有人說她是「永不下課」的奶奶。

黎明奉獻教育的熱忱及展現生命的韌性,從1千餘名人選中脫穎而 出,獲頒全球熱愛生命獎章;黎明說,假如人生可以重來,她還是會選擇辦教育,因為學生的天真活潑就是她的動力。

昨日視覺傳達系二技部四年級 的學生張程皓送上自己設計的「嶺東奶奶」公仔給黎明當祝福禮,張程皓說,因為初入學時董事長有參加開學典禮,就對她和藹的笑容印象深刻,之後多次遇到,也 總看到相同的笑臉,公仔設計的重點就是董事長的笑容,還有旗袍打扮,這份禮物讓黎明驚喜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