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斷手博士許育典 感恩社會奉獻法學領域
央廣 更新日期:"2010/02/16 10:05" 呂欣憓

第 47屆10大傑出青年當選名單中,成功大學法律系教授許育典榮獲「教育體育類」獎。許育典6歲的時候,因為一場火車意外失去了左手手掌,但是許育典沒有放棄自己,反而認真向學,一路拿到了法學博士,更因為感念社會對他的支持,許育典在自己的專長領域努力奉獻,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幫助更多人。

目前任教於成功大學法律系的許育典,是台灣教育法、文化法、宗教法方面的法學專家。他撰寫了台灣第一本文化法與宗教法學術專書,並獲得了德國的洪堡研究獎學金,以及入選了英美的世界名人錄等。

不過,令人訝異的是,許育典6歲的時候因為一場火車意外,失去左手手掌,但許育典並沒有因此放棄生命、放棄自己,由於許育典的父母都是搬運工,家境並不好,許育典的兄弟姊妹很早就放棄學業出外工作,許育典因為身有殘疾反而獲得了讀書的機會,許育典經常拿自己的例子鼓勵學生,只要付出,就會獲得正面回應。許育典說:『(原音)在學校裡面常常鼓勵學生,當下遇到一件不好的事情,可能比如說被火車撞到是一件壞事,但是人生只要珍惜自己本身現在擁有的能力跟時間,能夠持續有意志投入,我常常鼓勵學生每天只要念兩個小時的書,你自己看要念什麼書,那個東西變成習慣、平凡生活裡面的一部分,生命本身會產生一個自動機制,去產生好的影響。』

由於感念社會對他的支持,許育典選擇研讀與公眾事務相關的公法,希望對社會有所貢獻。許育典說:『(原音)包括我念高中、大學到念研究所,都是靠申請獎學金的一個過程,包括我考上教育部公費到德國攻讀博士,這過程都是社會成本的付出,後來我選擇研究的領域也是公法,就是比較偏公共事務的法律,我為什麼選擇這個領域?我發覺我個人成長的過程,包括我今天能夠很開心跟學生在學校裡面互動,還是跟別人參與公共事務,我都覺得是來自社會本身的付出跟力量。』

許育典用自身的例子告訴社會大眾,只要不放棄希望,人生可以有無限可能,只要願意,人都能用自己的力量,幫助其他人建立更美好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