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縣立高中職免試入學 326生試辦

自由20090217〔記者曾德峰/北縣報導〕台北縣政府教育局昨天說,今年將試辦縣立高中職免試入學方案,預估全縣公私立國中可推薦326名學生參加首次試辦,3月16日受理報名,3月19日公布錄取名單,3月20日辦理免試入學錄取學生報到。

教育局解釋,為推動12年國教保障學區內弱勢地區學子就學權益,以及均衡發展高中職,並配合教育部98學年度推動高級中等學校辦理就近免試入學試辦原則,訂定「台北縣立高中職98學年度試辦免試入學方案」。

3月16日 受理報名

教 育局說明免試入學原則,今年第1年屬於宣導試辦性質,依各高中職招生委員會決議辦理。試辦學校以本縣直升入學學區為招生區,由高中職學校提供直升入學學區 內國中免試入學名額,採內含方式。國中推薦應屆畢業生參加免試入學,採計前5學期定期評量成績,包括語文領域(含國文及英語)、數學領域、社會領域、自然 與生活科技領域,成績總平均為全校前10%,國中3年全程就讀者。

今年第1年試辦

教育局提及,考量各國中畢業班級數不同,可推薦參加免試入學的學生數也有所不同,畢業班級數在7班以下者,最多推薦2名應屆畢業生、7班以上(含)者,最多推薦4名應屆畢業生參加免試入學,且每所國中最多推薦2名學生到1所高中職。

另外,國中畢業班級數在7班以上,且只有單一所直升高中的國中,則不受每所國中至多推薦2名學生到1所高中職的限制,最多可推薦4名應屆畢業生,預估全縣今年公私立國中可推薦326名學生參加試辦免試入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