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逼退校長喊卡!北一女教師會同意回歸遴選機制

中廣 更新日期:2009/02/18 18:35

北一女教師會原本今天下午要召開記者會,列點陳述校長周韞維不適任理由,讓北一女校長遭逼退事件不斷擴大,引發家長、學生反彈,希望事件趕緊落幕,北一女教師會中午召開會議,最後決定取消召開記者會,出席教師會會議的台北市教育局主秘林信耀表示,教師會要表達對校長不適任的看法,應該回歸校長遴選機制,而北一女教師會可以接受,這次的逼退風波應該可告一段落。

 

北一女校長周韞維七月任期屆滿,四月改選,改選前北一女教師會透過媒體,質疑校長周韞維作風強硬,不尊重教師,發起以連署方式「建請校長周韞維榮退」,而事件不斷擴大,教師會打算週三下午五點二十分,召開記者會條列陳述北一女校長周韞維的不適任理由,而逼退校長風波不斷擴大,許多學生家長希望整件事應該告一段落,教師會中午召開會議,決定取消記者會,台北市教育局主秘林信耀表示,北一女教師會認為校長不適任,應該回歸校長遴選機制。

 

主秘林信耀表示,北一女校長周韞維要連任,今年三月要先提出自評報告給教育局,相關科室會進行考評、召開校長考評會議,向校長遴選委員會報告,而教師會代表,可以將教師會的意見,在遴選委員會上充分表達,應該要回歸體制處理,避免這次的逼退風波,引發外界負面觀感。


 

北一女風波暫平息 教育局施壓?

TVBS 更新日期:2009/02/18 19:38 廖雅玉

北一女教師會引爆「逼退校長」的風波,越演越烈,週一教師會和校長開會沒有共識,北一女教師會原定下午召開記者會,一次說清楚連署要校長周韞維「榮退」的原因,卻突然在記者會前3個小時取消,改發聲明稿,說是一切已交由教育局處理,讓事件回歸教育的軌道。

 

一份聲明,北一女教師會用傳真替代原本要召開的記者會,說是相信機制,取消公開連署的人數,但對拒絕校長周韞維連任的決定沒有改變。

身陷「逼退」風波,周韞維不願露面,連出入學校也很低調,尤其在事件爆發的隔天,周韞維知道有媒體守候,在距離下課時間已經過了2個多小時,才快閃離開學校,透過車窗的反光隔熱紙,還能依稀看到周校長的身影。

是不是為遭到逼退所苦,周韞維也不想多說。記者:「您看到這個聲明稿,您覺得怎麼樣呢?」北一女校長周韞維:「我沒有看到,因為他們沒有給我,所以我沒辦法回應。」

簡單帶過和教師會的衝突,倒是教師會為什麼早準備好,要列出周校長不適任的原因,卻突然收手,其實是教育局有關切。北市教育局主秘林信耀:「我們只是『提醒』教師會說,應該站在維護學生的受教權益,還有今年面對她(周韞維)連任的,這個問題、這個風波,就讓它回歸到制度面去。」

就是整件事別再擴大,教育局的立場很清楚,卻也可能被質疑,是不是壓下北一女教師會反校長的聲音,一場杏壇風暴看似平息,但會不會餘波盪漾就看教育局怎麼處理。


 

 

北一女教師會:願再相信機制 希望創造教育雙

教廣 更新日期:2009/02/18 17:33

北一女中教師會發起校內教師聯署建請校長周韞維榮退,不要再連任,到目前為止已經有105位教師連署,今天教師會發出聲明稿表示,教師們關心的是學生的受教品質、校園和諧、學校發展和教育的未來,這些日子以來也感受到教育局溝通的誠意,教師會願意再相信一次機制,希望未來可以創造教育雙贏,帶領學校走向進步,教育局主任秘書林信耀也表示,校長的遴選一切尊重制度,教師會可以透過機制充分表達意見,最重要的是顧及學生的受教權益,不要讓學生的活動、上課因此受到影響。

 

(2009/2/18 下午 05:33:28 張毓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