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閉嚴肅法院 展現另類風華
台南地院舊址將成立司法博物館 民眾參觀輕鬆悠閒 
 
【記者蔡宗明/台南報導】
台南地方法院舊址將成立司法博物館,一項「追尋法院風華─空間再造博覽會」活動,昨天在台南地院舊址展開,希望藉著開放過去封閉嚴肅的法院空間,讓民眾親近它。

由台南地方法院「司法博物館推動小組」、鄉城文教基金會、台南市社區大學共同主辦的「追尋法院風華─空間再造博覽會」活動,昨天展開,不少民眾帶著子女,以休閒、輕鬆、探索的心情,在昔日濃蔭密佈、莊嚴封閉的舊法院內及凝重肅穆的法庭間穿梭參觀。

主辦單位在各法庭間展出台南地院建築之美、台南地院人事物、台灣法律史、法官小檔案、十年司法改革、聽聽司法官心聲、司法漫畫等主題,昨天上、下午各安排兩場司法講座,分別是翁瑞昌律師的「細說台南地方法院」、劉恆妏小姐的「台灣司法史」。這項活動將持續到八月十二日,每天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開放參觀,現場有司法志工導覽,主辦單位籲請民眾利用暑假期間,攜帶子女參與這場難得的司法歷史與空間再造博覽會,並針對司法博物館的設立提出意見。


【2001-07-30/聯合報/18版/雲嘉南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