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了就上 私校:幾無影響

中時 更新日期:2008/10/31 09:53 【中國時報 陳至中/台北報導】

 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會員大會昨天決議,設置各科後五%為錄取門檻,興國、立德等校皆表示「幾乎沒有影響」,大多數人還是「考了就上」。

 

 根據明年大考分發入學簡章,致遠、立德、稻江、興國等校皆已設置門檻(加權後總分),致遠為一一○至一七五分,立德為六○至一二○分,稻江為六二至一五○分,興國全校設為一○二分。

 

 立德主任秘書楊振銘表示,後五%門檻影響不大,以立德為例,後五%加權後分數,社會組科系是五十五分、自然組三十九分,皆低於明年該校設定的門檻。

 

 楊振銘說,招聯會的決議與學校當初推估的差異不大,好處是「七分上大學」絕對會成為歷史,學校也不會因「個案」導致名譽受損。

 

 稻江管理學院主祕方政治表示,決議既已做出,學校絕對尊重教育部與招聯會,且該校自訂門檻,大多數科系都在一百分以上,還有兩系達到一五○分,皆比後五%高。

 

 興國管理學院校長黃俊杰也說,明年全校已設了一○二分的門檻,新規定應沒有任何影響。致遠管理學院校長陳建勝也認為影響不大,但要等收到正式公文,再決定未來策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