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CC委員陳元玲 3個月辭職

中央社 (2012-11-02 12:22)

(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2日電)NCC委員陳元玲8月甫上任,就因個人因素於10月31日請辭,行政院長陳(沖)已批准。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發聲明指出,「陳元玲委員因個人因素,請辭委員職務,雖經院長挽留,辭意仍堅,已於10月31日請辭獲准。」

立法院今年5月17日審查行政院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4名新任委員提名,其中陳元玲因個人資料中,僅1張履歷表,受到立委批評藐視國會,因此杯葛審查案,最後立院委員會要求NCC委員被提名人,10天內補齊資料,28日續審。

立法院於5月28日再度審查NCC委員資格,此次陳元玲為私募基金負責人配偶的身分引起關注,且立委指出該公司甚至在中國大陸投資,因此要求行政院應提供委員相關基本資料,行政院則以個資法拒絕。

而後5月30、31日在立法院審查會議中,NCC委員資格審查再度受到立委發動杯葛,要求行政院退回名單,重新提名。理由是立委認為提名委員資格有很大的爭議,提名過程不透明,因此拒絕審查。

直到6月6日立法院再審NCC提名委員資格,民進黨立委仍杯葛審查陳元玲,立委認為陳元玲具私募基金背景,不適任獨立機關NCC的委員,使審查會議再度延宕;NCC委員資格歷經5次審查,依舊沒結果,但行政院也表態不會重新提名。

立法院接著在7月26日召開臨時會表決NCC人事案,在國民黨團人數優勢下,被提名人虞孝成、陳元玲、石世豪、彭心儀都獲得過半數同意票。

其中頻頻受質疑的陳元玲,雖然越過同意檻,但僅拿到58張同意票,並獲得50張不同意票,是4名被提名人選中不同意票數最高的人選。

今年8月1日陳元玲走馬上任,當天她在第1次NCC委員會議後表示,她聽取各業務單位的簡報,深感NCC業務繁重,涵括層面廣,影響力又相當大,「我是抱著學習的心態,希望以業界經驗與其他優秀委員激化出更深入的想法」。

而陳元玲今天卻因個人因素請辭,已獲得行政院長陳(沖)批准,NCC也證實此事。10111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