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師鹹豬手 學校掩護退休
自由2011-8-10〔記者何瑞玲/新北報導〕曾獲師鐸獎的新北市板橋中山國中老師宋瑞賢,涉嫌對學生課輔時伸鹹豬手,校方未依法停聘,還協助退休規避懲處,遭監察院通過糾正。宋瑞賢在檢方第二度訊問,始坦承對女學生上下其手,板橋地檢署昨偵結,依猥褻罪起訴,教育部也撤銷他的師鐸獎。

檢方調查,51歲宋瑞賢是新北市板橋區中山國中理化老師,教學20多年,曾獲師鐸獎,去年暑假期間,見一名女學生長相清秀可愛,涉嫌以課後輔導名義叫到老師辦公室,趁四下無人上下其手;個性文靜、內向的女學生,嚇得不知所措,也不敢說「不」,事後向同學好友吐露,導師輾轉得知後通報校方。

案經檢警介入,宋否認猥褻,辯稱向來對學生較多關懷,可能是與學生互動親密,招惹非議。

受害女學生在第一時間也拒絕說明案情,家長則說「怕女學生受到二度傷害」,直到檢方接手調查,說明調查的處置作為後,女學生始說出事發過程,指前後3次被叫到老師辦公室,並遭猥褻,她因害怕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宋某直到學生指證,始承認伸了不該伸的手,在女學生的上衣內部及隔著衣褲上下其手。

宋某在檢方偵結前,寫聲明狀懺悔自己的行為,稱是教學20多年來的污點與錯誤。中山國中在調查期間,未依規定將老師停職,事後協助宋某辦理退休,規避責任,監察院上月通過糾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