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偏難 1時事題考五都
2011年 01月28日 蘋果日報
昨學測社會科僅有五都選舉一題時事題,創學測舉行18年來時事題最少紀錄。補教老師和考生均表示,今年社會科比去年難;補教分析,昨不僅歷史難度高,公民與社會題意易混淆,地理更因多數題型是綜合性命題,難度創5年來最高,預估社會科頂、前標將比去年各下降1級分,均、後、底標不變。
題型很花時間思考
地理補教老師梁新山說,今年地理多數題型是綜合性命題,考生要融會貫通才易得分,是近5年最難的一次,原本預估會入題的北極圈震盪、反聖嬰現象等時事題皆未入題,整體而言鑑別度高,即使錯5題仍有機會拿滿級分。歷史補教老師洪浩說,歷史難題很難,容易的又太容易,缺乏鑑別度。
今年社會科唯一的時事題出現在公民與社會,考五都選舉。公民補教老師林憲昌說,五都議題討論已久,學生不難掌握,整體題目偏易,但有4題題意不清,學生易混淆,想拿高分不容易。
成功高中考生陳威政說:「整份試題偏難,概念很多很雜,不好掌握。」建中林姓考生說:「公民不難,但史、地涉及範圍廣,題型多元,要花很多時間思考。」

虛擬情境考驗作答
由高中教師組成的北巿高中社會科輔導團則認為,今年社會科考題整體中間偏易,其中地理、公民與社會考科簡單、歷史則難易適中。儘管時事少,部分題目以虛擬情境呈現,但考生不會因沒有生活經驗而無法作答。
記者陳威廷、許敏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