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0年前兒童移民計劃慘無人道 英相終於致歉


更新日期:2010/02/25 01:00
(法新社倫敦24日電) 英國首相布朗(GordonBrown)今天針對英國曾將許多兒童送往澳洲與其他前殖民地的政策道歉,許多小孩在移民地區遭到虐待與性侵犯。

在40年前結束的兒童移民計畫(Child Migrants Programme),將約15萬名貧窮小孩送到澳洲、加拿大等大英國協國家,讓他們過「更好的生活」,但許多小孩最後淪落到由社會福利機構收養或成為農場勞工。

布朗說,這個在1920到1960年代執行的計畫,讓許多人對人生產生恐懼。

他告訴英國早晨電視台(GMTV):「我必須為這個錯誤的政策道歉,這個方案直到1960年代才結束。如果你遇見受此計畫影響的人,你就會知道這毀了多少人的一生。」

「這的確改變了他們的一生,改變的程度是他們從未想過的。」

大約15萬名年紀介於3歲到14歲的兒童被運送到大英國國協的國家,但許多小孩在寄養家庭、公立孤兒院與宗教機構遭到養護人的虐待。

這些兒童通常被告知他們的雙親已經過世,而父母則得不到子女的音訊。(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