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測社會多時事數學偏難
【2010/01/29 18:10 報導 】  
  八八風災曾文溪越域引水、政府救災不力內閣改組、美國牛爭議、新流感疫苗等重大時事,都出現在學測社會科試題,社會組考生反應十分容易,甚至對自然組 考生比較有利。至於,數學科試題,高中老師則認為,計算比例高,對中等程度考生來說,比較難!(陳映竹報導)

去 年莫拉克颱風在今年學測許多科目試題都見到蹤影,國文作文以八八風災為引子,而社會科則考了政府救災不力到曾文溪的越域引水兩個題組。攸關民生的H1N1 疫苗注射、美國牛,還有國外的旅遊網站把「豬血糕」列為全球十大最怪食物都有入題。歷史部分台灣史、中國史、世界史比例平均;地理則是著眼「通論」靈活運 用。
入闈協助審題的試考生認為,(t)試題將課本內仍活化,容易作答,不重視死記,而是著重於融會貫通。
而數學科試題,指對數、多項式、 三角函數、向量、圓錐曲線、排列組合、機率與統計等都有入題。麗山高中數學老師黃靜寧認為,今年數學看似題型簡單,但計算量多,難度偏難。像是唯一一題有 圖形的幾何題,一般學生單看圖形無法作答,仍必須運用三角函數解題;單選第五題,測驗對數,但查表卻找不到明顯對應的數據,得靠計算才能解答。(t)
試考生則認為,數學科考題重視學生的邏輯思考,不需死背公式,有簡單也有難題,整體來說屬於中間偏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