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免費營養午餐打折 地方自籌3成
2009/12/19
【聯合報╱記者湯雅雯/台北報導】

行政院前院長劉兆玄推動的免費營養午餐政策,礙於經費有限,教育部昨天表示,中央只能補助7成經費,地方要自籌3成,如果縣市國教經費吃緊,可用在其他國教事務,但後年起就不再獲得補助。

教育部長吳清基表示,目前全台計有新竹縣市、苗栗縣、彰化縣、南投縣、台東縣、金門縣及連江縣等8縣市辦理免費午餐。教育部已編41億元的特別預算,可補助全國中小學明年9月至12月的營養午餐費用,但各縣市只夠補助7成。

吳清基說,因為預算不夠,各縣市需自籌3成;不過他強調,尊重縣市政府的決定,如果有些縣市國教經費吃緊,選擇不辦免費營養午餐,可將經費用在其他的國教費用上,但後年這些縣市就不再獲得補助。

吳清基解釋,也就是後年(民國100年),只有願意辦理免費午餐縣市,才能繼續獲得中央的7成補助。換句話說,不辦免費營養午餐的縣市,中央後年就收回補助款。

吳清基昨天也確認5歲幼兒免學費政策依既定時程推動。雖然100學年度還不能稱為「十年國教」,但已達全面「免學費」,近30億的預算已編列,預計100年8月起,全國5歲幼童就讀公私立幼稚園皆免學費,但家長仍要負擔雜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