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遮蔽的伊斯蘭 遮蔽的芭比娃娃?「布卡」芭比來了

(2009/11/24 16:45)

Burqa 芭比
為了因應伊斯蘭文化,由義大利設計師蘿琳娜(Eliana Lorena)設計的「布卡芭比」和她的服飾。(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朱錦華/綜合報導

為了慶祝芭比娃娃誕生50周年紀念,製造商「瑪泰兒」(Mattel)特別推出一款穿上「布卡」(Burqa,伊斯蘭婦女所穿的全身式罩袍)的芭比娃娃,並舉行慈善義賣。

這個「布卡」芭比,將會在蘇富比拍賣會上進行拍賣,所得捐給蘇富比的「救救孩子」慈善基金會。

共有500個不同衣飾的芭比娃娃目前在義大利佛羅倫斯展出;這是慶祝芭比誕生500周年的相關活動之一,「瑪泰兒」當然大力支持。其中最矚目的一個芭比,就是由義大利設計師蘿琳娜(Eliana Lorena)設計的「布卡芭比」。

蘿琳娜說:「我知道芭比在被普遍接受之前,曾被視為壞女孩的象徵。但芭比對女姓傳達出的真正訊息是,你自己想做什麼樣的人,就可以變成什麼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