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門檻 大學籲取消
2009/10/22
【聯合晚報╱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七分也能上大學引起社會關注後,去年10月大學招聯會設下入學門檻,「採計科目總和分數在後百分之五的考生不能填志願」,但今年8月大學放榜後,缺額逼近 七千大關,讓後段大學大感吃不消,醞釀在今天下午召開的招聯會中提出臨時動議,放寬甚至取消門檻,改以加強課業輔導替代。

對於大學突如其來的舉動,教育部次長林聰明表示,招生事務尊重大學自主,但教育部基本立場不變,「可討論放寬,但不能太誇張」,希望仍有一定的篩選門檻。

不願具名的校長直言,選填志願設5%的門檻對私校衝擊很大,擔心缺額只會越來越嚴重。根據幾名大學校長的規畫,將在下午以臨時動議的方式提案,提出指考成 績總和在5%以下的學生仍可進大學,但必須由學校列管並加強課業輔導;有大學校長說:「站在教育的立場,沒有理由拒絕任何學生,如果能拉起一個成績落後的 孩子,也是美事一樁。」

對於大學醞釀提案放寬入學門檻,大學招聯會執行秘書、台大教務長蔣丙煌表示,去年才剛訂門檻,今年實在不宜放寬,以避免低分上大學又成為焦點,但如果有會員學校提案,只要有人附議,就會進行討論,屆時就看主席、台大校長李嗣涔如何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