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拍屋超夯 開標時刻湧人潮

法院法拍屋數量與成交件數未受景氣影響,投標室經常擠滿人潮,甚至擠到門口。
(記者林良哲攝)

台中地院成交率達7成

〔記者林良哲/台中報導〕經濟不景氣衝擊各行各業,但法院法拍屋成交量卻未受到影響,仍然「強強滾」。以台中地院承辦法拍屋業務來說,平均每月維持450件公告拍賣數量,成交率達7成左右,每到開標時刻總是人潮洶湧,絲毫不受景氣影響。

日前板橋地檢署舉辦拍賣會,現場出售一只白曉燕綁架案主嫌陳進興曾經戴過的勞力士鑽錶,引起社會關注,而近來因經濟不景氣衝擊國內房市、股市,然而法院法拍屋數量與成交件數卻未受影響,投標室經常擠滿人潮,甚至還擠到門口。

台中地院指出,雖然經濟不景氣,但台中地院的法拍屋每月平均維持450件左右,今年第一季公告平均拍賣數量為425件,較去年同期每月502件來說,雖然呈現下降,但成交率達7成左右,並未出現減少情形。

不景氣反成購屋首選

法院指出,一般來說,法拍屋的價格僅是市價的7、8成,因此法拍屋也就成為購屋者在不景氣中的首選,使法拍屋成交比率維持原狀,絲毫不受經濟不景氣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