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 轉帳…6管道繳稅 將免手續費

現行繳稅方式與手續費一覽表

最快明年 納稅人省荷包

〔記者藍鈞達、邱燕玲/台北報導〕繳稅季節到,財政部送出大利多,除了便利商店繳款外,將來包括利用信用卡或晶片金融卡繳稅,甚至是轉帳繳款,都可望不收手續費。財政部表示,最快可以在明年上路。

繳稅季節到,民眾前往便利商店繳稅,到底要不要手續費,財政部昨天表示,包括信用卡等六大管道,明年起都可望免繳手續費,不過,財政部指出,在相關作業尚未完成前,手續費還是由民眾自行負擔。

國庫補貼 800多萬戶受惠

以往國庫僅補貼ATM和委託取款、約定轉帳的手續費,依照財政部的數據,大約僅有兩百餘萬戶受惠,但如果包括信用卡及便利商店手續費都要補貼,預估受益的繳稅戶會多出六百萬戶。

根據財政部二○○八年資料,採用ATM、超商及信用卡等繳稅方式的件數共有八二四萬四二二一件,手續費共約五千六百萬元。

財政部官員指出,今年國庫共編列一億元的預算支付納稅的手續費,然而,因為牌照稅、房屋稅等屬於地方稅,是否可以由政府負擔手續費,財政部會邀集地方政府討論,盡速達成共識。

民眾繳稅的管道有到金融機構繳交、ATM轉帳、信用卡、便利商店、電話語音轉帳、晶片金融卡六種方式,目前到金融機構繳交、ATM轉帳是免手續費,超商免手續費最快明年上路,另三種方式財政部也同意朝免手續費研究,未來六大繳稅方式都可望免手續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