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司法走廊》盧建新 蒐集法院趣談
 
 
【陳崑福】
屏東地方法院刑庭科長盧建新,跟過法務部長施茂林,現任院長惠光霞則是他無緣同窗,他自嘲最沒出息,蒐集不少法官、院長流傳笑談,常讓人捧腹。

盧建新68年考上書記官,當時台大法律系畢業的惠光霞也考上,但惠光霞又接到司法官特考及格通知,兩人因此沒有成為同學。

75年到台中地方法院擔任法官施茂林的書記官,施茂林專責審理重大肅貪案,每個案件都很複雜,他因請調案件比較單純的屏東地院,想有多一點時間看書參加司法官特考,一次一次挫折,又擔任4年多的書記官長,心就磨掉了,改以蒐集法院趣談為樂。

有位女法官審理一起竊案,犯罪證據很明確,法官好話說要被告認罪,被告多次掙扎認罪,進入認罪協商,法官經考慮,要判被告10個有期徒刑,被告突然站起來叫「阿姊!這樣對我會不會不公平」,法官喝止「在法庭上不可以我叫姊」,大家笑成一團。

【2007-04-05/聯合報/C2版/屏東縣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