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4 %法政科系 採計公民與社會
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大考中心昨天表示,儘管高中公民與社會只有高一高二必修,高三選修,但九八年指考仍會考高三課程,雖然會加重社會組學生負擔,但對社會組考生有利。

大學招聯會曾調查,有約44%大學校系想採計公民與社會科成績;進一步調查不同校系意願,發現只約1/3社會組科系打算採計;自然組科系更只約1成採計。

至於社會組各類學系當中,法政類科系採計意願最高,多達84%;其次是大傳類,33系有13系要採計。

儘管想採計公民的校系不多,但為爭取更多入學機會,絕大多數社會組考生將來可能都會報考公民,高三也會選修公民,形同「必選」科目。

但自然組學生,就要好好考慮了,因為到了高三,要準備學測、指考,課業壓力大,若加選每學期三學分的公民,只為了跨考社會組科系,反而吃力不討好;若不選修高三公民,照樣報考公民科,可能有1/3題目不會答,影響成績;若想跨考,選只採計國、英、數3科的商管科系最保險。

大考中心副主任洪冬桂指出,指考都依課綱內容出題,目前9科都考高三選修課程,公民與社會也不例外,希望可引導教學,讓學生更願意認真上課。

至於公民與社會的題型、要不要考申論題,大考中心預計在9月出版的「考試說明」中詳細解說。

【2007-05-18/聯合報/C3版/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