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民與社會 「考觀念 不死記」
【聯合報╱記者喻文玟╱台中市報導】

 

 

九八年大學學測與指考首度加考「公民與社會」,大考中心昨天公布考題試例,分法律學、政治學、經濟學,題型多以敘述式為主、或以情境方式命題。大考中心命題研究員謝政達指出,將多從觀念命題,不會要學生死記。

 

教育部昨天召開大學招生檢討會議,大考中心表示,明天將公布九八年大學指考「公民與社會」考題範圍及題型;經過一年測試後,明年九月再公布最完整的參考試卷及採計大學校系。

 

九八年起大學要加考公民與社會,大考中心調查各大學人文社會科學相關學系主任意見,社會科學相關科系同意採計的比率達七成,其次為商管類、文史哲學類科。

 

其中社會科學相關的政治系、社會系、法律系有意採計公民考科的比率,都達八成以上。

 

大考中心雖然明天才要公布公民考科範圍,但多數高中在教育部之前召開的會議中已知,學測命題範圍一到四冊,指考命題一到六冊都考。

 

教育部已經決定九八年要考公民與社會,大學校系可以選擇要不要採計成績。據了解,多數社會類組大學的校系,傾向採計或加權該科成績;部分理工科大學,雖然不採計成績,但可能將該科列為入學門檻。

 

各大學關心校系之間競爭排名,是否採計公民考科可能影響推薦甄試考生報名人數,也會影響指考登記分發的志願選填,因此,昨天有大學教務長要求大考中心,儘早公布全國各大學校系在九八年要採計的考科數目。

 

【2007/10/04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