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跨國修課 facebook新用途

新竹教育大學教育系與美國喬治亞大學的課堂合作,主要是透過知名社交網站facebook為平台,讓兩校學生熟識、互動再合作。(記者陳儀珊攝)

自由20090310〔記者陳儀珊/竹市報導〕新竹教育大學教育系助理教授王淳民,安排校內學生與美國喬治亞大學教育學院學生結為學伴,透過風靡美國大學校園的知名社交網站facebook,展開跨國網路學習,除了提升英文寫作能力,還可交友聯誼,一舉數得。

王淳民是喬治亞大學的校友,他在美取得學位回國任教後,善用既有的人脈資源,讓2名竹教大的學生搭配一名喬治亞大學學生,共分為40組來修習教育系大一必修的「學習科技概論」,組員們得克服種種困難,才能跨國合作繳交作業。

王淳民說,台灣學生雖然很興奮能結交外籍學伴,但整體來說仍然比較害羞也很被動,常到最後一刻才想到要回信,美國學生則很主動,只要老師交代就會執行,所以有時會發了e-mail後,卻苦等不到台灣學伴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