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毒販坐月子 懷孕法官准交保
雖無生產證明 看她有氣無力 女人疼惜女人 法外開恩 
 
【記者楊惠琪/基隆報導】
基隆市女子陳怡君涉嫌販賣毒品被警方查獲,因懷有身孕交保後逃亡,日前遭警方緝獲,基隆地院開庭審理,辯方再以甫生產完,聲請交保,但卻提不出生產證明,恰巧承審女法官也有孕在身,特別法外開恩,准予交保。

陳怡君(32歲)因為涉嫌販毒,去年11月間被基隆地檢署檢察官起訴,只有陳女因為懷有身孕獲得交保,其他同夥都被羈押,陳女挺著大肚子南下逃亡,因為開庭屢傳不到,遭法院通緝,今年6月,陳女在台南一家婦產科產下一子,但隨即返回基隆,把新生兒丟在醫院。

陳怡君日前遭警方緝獲,基隆地院開庭審理,陳女因為剛生產完,身體略顯虛弱,公設辯護人依據刑事訴訟法規定,以生產後未滿2個月為由,聲請交保,但卻提不出生產證明,檢方則以被告過去有逃亡的事實,向法院聲請羈押。

承審女法官也懷有身孕,見陳怡君應訊時說話有氣無力、趴在應訊台上,幾經考慮,最後決定法外開恩,准予陳怡君以10萬元交保候傳。


【2006-08-01/聯合報/C2版/基隆要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